2018-05-19合歡北峰-百岳

夏天到了,最好的去處當然是要往高山避暑了,這次就來個大眾路線的合歡山避暑去


▼前一晚我們先夜宿在清境,就是怕小燕又會高山症,所以讓他提早適應一下,

  而且我們又不用為了要早起,睡眠時間不夠,就決定提早一晚到清境睡覺

  看到大大的太陽正迎接我們起床,今天會是個好天氣,合歡山~我來了!


▼經過遊客中心,沿省道台14甲線往北約4公里抵達小風口

  前往合歡北峰的登山入口


▼這次要先挑戰的是我還沒有爬過的北峰,看這一路的陡上坡,還真的有點嚇人

  不知道我家的娘娘今天是不是能接受挑戰?管他的,既來之則安之吧!

  不行就讓她原地遣返,總不能叫海鷹來急救吧,這樣就糗大了!


▼北峰的停車場離登山口有一小段的距離,所以慢慢往下走了,暖暖身


▼這就是合歡山北峰的登山口了,位於台14甲36.7K,從登山口到合歡北峰三角點2.2公里

  加油!


▼今天來登山的人還真的多,賞杜鵑的大日子,大家多不想錯過


▼從登山口仰望,里程2.2K的合歡北峰步道陡峭,一開始就是考驗,還好,到目前

  為止,還沒有什麼不良反應發生,就繼續往上走了


▼看著盛開的紅毛杜鵑,當然要拍個照,順便休息一下,

   賞花也要看看美景了




▼此段是瘦稜陡坡,感覺有點危險





▼回望來時路,我們也爬升了一段不小的距離



▼展望不錯~



今天一路都是不知不覺跟隨人群走,雖然是合歡群峰的老大哥,但仍屬大眾路線

  還好不趕行程,沿途就慢慢欣賞峰景


▼停下來拍照,趁機休息一下。





▼美景當前,心曠神怡!!



▼遇到辛苦的嚮導,光看到他背上背的東西,我就覺得累

  真的是賺辛苦錢



▼路上遇到的小驚喜


▼合歡北峰的風光真的很好,加上這次的天氣特別好,拍起照片來真的就是一個美不勝收


▼走過路過順道來看看北峰名樹玉山圓柏的蒼勁有力,蒼勁挺拔身姿屹立在這,強韌生命力讓人讚佩


▼終於看到心心念念的反射板,這表示無止盡的天梯,將告一段落了,

  就可以走在北峰稜線上



▼這裡是一片有如阿爾卑斯山的箭竹緩草原,真的像是置身在國外



▼開始倒數公里數了


▼叉路口~ 右叉往天巒池~


▼小燕還在慢慢地往前推進,在這休息一下,等著一起登頂


▼嘿嘿嘿我終於登頂了!





▼今天老天爺很給臉,賜給我們好天氣,只是山上風比較大,一身濕汗擦乾後趕緊加衣戴帽免得著涼


▼三角點等著拍照的人多,趕快拍拍,後面已經排成人龍了


▼峰巒綿延不斷的群山就在我們的眼前,搭配著變幻萬千的雲海、蔚藍穹空相互輝映交織出一幅壯麗奇景令

  人神清氣爽、心曠神怡,再累也要來山上走走




▼合歡北峰山頂腹地寬闊,人們興沖沖圍繞輪流拍照,人多熱鬧




▼合歡群峰、奇萊、南湖......等遠近群山都盡入眼底,大飽百岳眼福的好地方


▼點心時間,補充一下戰鬥力,順便等另一梯次上來的朋友,繼續觀山看雲賞美景




▼扣桑夫妻及日本桑也到了


▼捕捉到黃家公子了,在山頂上吹冷風,我等到快受不了了,

  還好見著人了


▼終於見到扣桑了,一大清早從台南出發,約好在山上集合,還好沒有放我鴿子

   讓我在合歡山上冷冷地等候



▼鄭阿淑文雖然是她人生第三顆百岳,但人家可是曾登上臺灣最高峰玉山,比我還厲害的是我心目中的女英雄!!


▼扣桑更是位鐵漢子,早上4點從台南開車一路到合歡山不休息還爬上合歡山北峰,真的是佩服、佩服!!



▼黃家公子偉倫兄


▼扣桑家族


▼忘了還有一個日本,你再不出現,怎們證明你有登頂呢?


▼個人秀時間






▼可以遠眺小溪營地


▼今晚的小溪營地看這樣子,應該很熱鬧,路上不時有人討論今晚要入住的地方



▼如沒記錯這兒華岡部落


▼很愛國的日本,說要給我們一個登頂神秘禮物,原來是國旗一面




▼吃飽喝足,準備下山,今天的合歡北峰挑戰成功


▼下至昆陽停車場,等待今天的重頭戲,觀賞雲海夕陽,有事人群很多

  大家的喜好多是一樣,好的事物大架式部會錯過的,上次我來已經錯過一次了

  這次當然要堅持到最後了


▼期待的琉璃光沒有出現,但雲霧的變化也就讓我們讚嘆不已








▼合歡山主峰還在雲中,但夕陽光照在合歡東峰,準備結束美好得一天


▼陶醉這夕色的美好、今天真的過得很充實,明天還有新的挑戰,今晚要好好的休息了

  可惜的是忘了帶腳架,銀河和星軌就下次見了



arrow
arrow

    胖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